「回家投票」奏效! 1/10高鐵運量創歷史第5高

「回家投票」奏效! 1/10高鐵運量創歷史第5高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投票前,每個政黨都呼籲選民要回家投票,以高鐵的運量看來成效相當好,根據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公布的數字,高鐵1/10整天旅運人次為29萬8667人,創下營運以來第五高!

高鐵運量史上第5高 雙鐵班班都客滿

林佳龍表示,昨天開始進入輸運高峰,高鐵、台鐵都班班客滿。高鐵1/10整天旅運人次為29萬8667人是營運以來第五高,南下搭乘人次18萬604人次則是營運以來新高,是相當可觀的數字。

收假備戰!林佳龍:請同仁再接再勵

林佳龍說:「台鐵今天上午南下運量比平時週六高出一成,感謝同仁應變得宜,輸運都算順利。航運部分台北往金門、高雄往澎湖候位旅客較多,我們啟動應變計畫,協調軍機協助輸運返鄉旅客。高速公路台北、桃園、彰化等瓶頸路段,加強指揮之外,也呼籲用路人可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提供的替代道路」。

林佳龍指出:「明天收假,預估會有許多返回工作崗位的乘客,要備戰另一波高峰,請同仁再接再勵。旅客們也別忘了給交通夥伴一個肯定的微笑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