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嗆"還有兩個可以砍" 小燈泡媽王婉諭接受道歉

網友嗆"還有兩個可以砍" 小燈泡媽王婉諭接受道歉 | 華視新聞
王婉諭今日回應,她接受王姓女網友道歉。(翻攝王婉諭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大選落幕,「小燈泡媽媽」王婉諭以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資格挺進國會,但卻有一名王姓女網友不滿結果,在個人臉書上留言:「還有2個可以被砍」,讓王琬諭昨(13)日上午難過的決定到警局提告;當晚,王姓女網友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的陪同下,主動到警局說明,也公開向王婉諭道歉。對此,王婉諭今日回應,她接受道歉,但也呼籲這種傷害他人、激化對立的不當言論,不適合、也不應該出現在你我的生活中,並表示此案為公訴罪,並非我們一方能撤銷告訴,後續的法律程序,仍須由檢調司法處理。

臉書嗆「還有兩個小孩可以被砍」 王婉諭告惡毒網友

王婉諭成為國會新成員的消息,引發部分激進網友情緒失控,王姓女網友在臉書留言謾罵「還有兩個小孩可以被砍」,脫序言論讓其他網友看了群起撻伐,也讓王婉諭決定提告。

王姓女網友脫序發言引撻伐。(翻攝臉書)
王姓女網友脫序發言引撻伐。(翻攝臉書)

王婉諭表示,對於這種恐嚇威脅,她相信沒有一個家長可以忍這樣的留言,因為這是非常非常過分的,也說她身為一個媽媽,她一定會保護我的孩子,因此她決定到警局提告,希望遏止這樣的惡意言論,也希望這些網友,對自己的發言負起責任。

王婉諭到警局提告,希望該網友對自己的發言負起責任。(翻攝王婉諭臉書)
王婉諭到警局提告,希望該網友對自己的發言負起責任。(翻攝王婉諭臉書)

脫序發言引撻伐 女網友道歉:沒想要傷害任何人

被告的王姓女網友得知消息,連忙向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陳情,並在羅的陪同下,晚間6時左右抵達派出所說明,並向王婉諭表達歉意。

「我真的很抱歉,我沒有那個意思」王姓女網友表示,自己是和網友聊天,一時情緒性回應發文,但完全沒想要傷害任何人,對於這次不當行為傷害到王婉諭,她鄭重道歉。

接受道歉! 王婉諭:網友須為不法言論負起責任

對於女網友的道歉,王婉諭今日透過臉書表示,昨晚已透過媒體看到王姓網友道歉的訊息與解釋,雖未直接收到當事人的聯繫,但仍能理解對方所說,因一時情緒激動而產生的不理性言論。另外,粉絲專頁其實也陸續收到其他網友的道歉訊息。

王婉諭說,「我們能接受道歉,並理解對方所說,是在情緒激動下產生的不理性言論。」但同時必須讓社會大眾知道,言論自由不該無限上綱,甚至,也應該要為不法的言論,負起責任;由於此案為公訴罪,並非我們一方能撤銷告訴,後續的法律程序,仍須由檢調司法處理。

王婉諭呼籲,這種傷害他人、激化對立的不當言論,不適合、也不應該出現在你我的生活中,同時,也希望大家們和我們一起,等待司法程序處理,無需再去製造更多的激化與對立,台灣社會不需要更多的對立,需要的是更多的溝通、彼此理解,也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

王婉諭表示,言論自由不該無限上綱。(翻攝王婉諭臉書)
王婉諭表示,言論自由不該無限上綱。(翻攝王婉諭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