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公告施行 專案小組將對外說明違法行為

反滲透法公告施行 專案小組將對外說明違法行為 | 華視新聞
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強調反滲透法是「反滲透,而不是反交流」。 (資料照片))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15)日簽署反滲透法並且公告施行,並指示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向民眾說明反滲透違法行為,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陸委會已召開會議,邀請外交部、法務部、內政部籌組「因應反滲透法施行協調小組」,共同討論可能犯罪類型。

反滲透法疑慮多 政院發言人:不是反交流

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反滲透法起草至今有許多謠言,造成人民擔憂、焦慮,「因應反滲透法施行協調小組」成立討論反滲透法的施行細則與小組的運作方式,並將違法或不違法的行為公告,讓民眾了解可能的犯罪行為,小組於今天下午舉行第一次會議,陸委會在會後將對外說明。

Kolas強調,目的是「反滲透,而不是反交流」,而針對目前在中國就學、就業及生活的台灣人,將由海基會作為窗口,提供法律釋疑,以免大家過度擔心、恐慌。

對於反滲透法在通過後,行政部門才開始討論規範細節,遭質疑「先斬後奏」,Kolas回應,法律在母法通過後,相關部會將按照通過法律宗旨去擬定施行細則,而行政院已經在今天下午請陸委會邀集相關部會開會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