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執委會 史瓦帝尼挺台 遭中批評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瑞士

隨著武漢疫情蔓延,也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角力再起。昨(3)日在日內瓦召開的世衛委員會議,邦交國史瓦帝尼及巴拉圭發言挺台,不過中國代表卻當眾批評,台灣為了加入世衛而說謊,這段期間行事發言飽受爭議的世衛祕書長譚德塞不斷替中國護航,已經有20萬名網友看不下去,連署要求譚德塞下台。

世界衛生組織執行委員會議,昨天在瑞士日內瓦登場,我們的邦交國,史瓦帝尼及巴拉圭都發言挺台,強調不應該讓台灣2300萬人,曝露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風險當中,不過中國代表卻批評台灣,為了進世衛而說謊,台灣地區與世衛組織的溝通渠道是暢通的,所謂的不讓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將導致國際防疫體系出現缺口根本不存在,這不過是台灣當局圖謀參與世衛大會,而編織的謊言和藉口,不只面對中國打壓,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就一路替中國護航,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沒有理由採取非必要措施,來干預國際旅行和貿易。」

世衛在1月23號開會後,秘書長譚德塞卻拒絕宣布,武漢肺炎疫情是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拖到1月30號才承認,這段時間感染與死亡病例暴增10倍,網友認為世衛的因應失當,因此發起連署,至今已經有超過20萬人,要求譚德塞下台。

光是3號單日,全球又暴增將近3千起確診病例,美國境內也出現第2起人傳人病例,美方馬上宣布駐中國北京大使館,以及駐武漢、成都、廣州,上海與瀋陽的五個領事館全都關閉,而且不讓14天內,曾赴中國的外籍旅客入境,接下來也準備近2億5千萬美元,大約75億5千萬台幣的緊急資金,不排除要擴大撤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