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南巡高雄 韓國瑜參香不背駕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台媽祖分靈高達4千多間的嘉義東石港口宮,往年三月媽祖壽誕回祖廟進香信眾超過百萬人,但是今年人潮少了4成,另外,照舊在高雄舉行的大甲媽與五甲媽攜手遶境,市長韓國瑜原訂要背駕,但是後來改為參香跟致詞,最後決定只參香,連致詞都取消,市府連三變的決定,引發配合安排行程的里長不滿,不過高雄市府表示,一切以防疫為優先考量。

手拿三炷香,高雄市長韓國瑜來接駕,大甲媽百年南巡,跟五甲媽一起遶境鳳山,市長韓國瑜原定要來背媽祖,然而市府連三變,從背駕到參香跟致詞,最後決定只參香。高雄市新聞局局長 鄭照新:「在抗疫當下的一些防疫的觀念,跟兼顧地方習俗的群眾的感受,所以我們採取了這樣子的一個方式。」

武漢肺炎疫情仍舊嚴峻,看到參與遶境的雖然幾乎都有戴口罩,工作人員也幫信眾噴酒精消毒,然而看看這樣的狀況,大家擠來擠去,真的是防疫大挑戰。另外全台媽祖分靈,高達4千多間的嘉義東石港口宮,往年三月媽祖壽誕,回祖廟進香信眾超過百萬人,但是今年人少了很多。

嘉義東石港口宮主委 張萬傳:「武漢這個疫情喔,減少差不多百分之四十,比之前的SARS還厲害,有史以來這次最嚴重。」就因為疫情還是讓人擔心,大家都祈求疫情能快快降溫,否則恐怕會影響到更多的層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