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傳播會更厲害 陳時中:國際疫情高峰期還沒到

武肺傳播會更厲害 陳時中:國際疫情高峰期還沒到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許多人都盼望疫情可以快點結束,不過今(5)日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討論「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衛福部長陳時中備詢時指出,目前國際疫情尚未達到高峰期,整個世界的傳播會更加厲害。

疫情何時結束? 陳時中:國際疫情尚未達高峰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在質詢時詢問「疫情何時才會結束」,陳時中指出,自己回答過很多次,他無法預測何時結束,不過他認為「疫情高峰期還沒到,整個世界的傳播會更厲害,「我們要隨時從邊境上更加注意,以免從新興地區再傳回台灣」。

羅明才也肯定陳時中的防疫作為,稱他「英雄」、「置生死於度外」等等,不過陳時中則否認「沒有,我以保護自己為優先,先保護好自己才能保護別人」,羅明才則回應「那部長你要多保重」。

何時達高峰期? 陳時中:各個洲高峰期不同

另外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也問到「何時會達到高峰期」,陳時中回應,國際上都還沒達到高峰期,各個洲的高峰期都不一樣,還涉及國際高峰期不同,再加上回流時有無管控好,避免第二波疫情。至於台灣會不會有社區傳染,陳時中則說「盡量避免,盡量把規模縮小,期待可以避免但是很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