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廠女員工趕工斷指 總統前往慰問

陳詩雅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彰化華新口罩工廠,加開生產線、趕工做口罩,但上個月一名女員工、不小心被機器夾到,一根手指頭當場被夾斷,總統蔡英文昨天前往慰問。

總統vs.口罩工廠人員:「(她還在跟我講說她要回來工作),(真的是歹勢歹勢),不會啦,對你很歹勢。」金架係就歹勢,為了趕工做口罩,就在上個月,女員工的手指不小心被機器截斷了,總統蔡英文來慰問。

總統 vs. 口罩工廠人員:「(她一直跟我說對不起)怎麼這樣,(然後她第二句話讓我更感動),(她說她的手三天就會好了),(她想要馬上回來工作),(因為這台機器她最熟),(因為她說大家都好缺口罩),(我一定要趕快做口罩),(我真的要幫她講因為她不好意思講),(我覺得這個東西真的是)謝謝妳。」

這位員工在工廠已經工作14年的時間,當時為了趕工,心急之下沒有按照標準作業程序而受傷,對於影響生產進度,自己覺得很抱歉,總統除了慰問受傷員工,也參訪華新創意生活館口罩觀光工廠,了解產線目前的製造情形,總統向大家表達感激,現在正值口罩網路預購期,產量增加就是因為有許多人在默默付出,確保人人都能買到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