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疫情燒! 5月教召喊卡.漢光演習延後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疫,國防部動起來,統計全台14家軍醫院儲備防疫物資超過128萬件,負壓隔離病房35間,到3月16號為止,協助口罩生產,也多達了17萬五百人次,取消的活動也不少,像是漢光演習延到下半年,全國高中儀隊競賽也暫緩,就連五月的教召也跟著喊停。

國防部長嚴德發:「目前都是健康的自主管理,沒有隔離。」沒有的事可要說清楚,因為目前國軍官兵自主管理只來到103人並散布在各營區,只是疫情擴散下,國防部長 嚴德發 vs. 立委(民) 王定宇:「跟後備指揮部的討論,已經提出建議了,我們決定就是五月份會停辦,(所以五月份的教召停辦)停辦。」該喊停的就先喊停像是漢光演習也跟著延到下半年。

另外,像是該事先布署的,包括儲備的防疫物資多達128萬件,負壓隔離病房35間,在支援上協助口罩生產的官兵到3月16號累計17518人次,化學兵部隊到3月16號為止派遣兵力,也來到212人次。

國防部長嚴德發:「包含異地辦公 分區分流,還有營區的加強安全管控、自主管理我們都有做。」營區內想辦法別出問題,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軍醫局長陳建同:「在營內密切接觸者,我們在營區裡面做區隔,家裡或營外的,不讓他回到營區裡面。」

另外像是近年都會舉辦的全國高中儀隊競賽,國防部也決定暫緩之後再另訂時間,以免人一多狀況就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