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轟台灣攻擊 陳柏惟:他一生氣,台灣就獨立

譚德塞轟台灣攻擊 陳柏惟:他一生氣,台灣就獨立 | 華視新聞
(翻攝陳柏惟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在台灣時間8日晚上召開記者會時,批評我國3個月下來,對他發動人身攻擊,包括辱罵和種族歧視,對此,我國駐日內瓦辦事處和外交部紛紛發出聲明駁斥,並要求譚德塞道歉,許多政治人物也都發文批評,其中立委陳柏惟就說「譚德塞一生氣,台灣就獨立」。

譚德塞批台歧視 陳柏惟:難怪大家都不信任who

譚德塞對台灣的稱呼,以往多為「台北與其周邊地區」,對此陳柏惟表示:「譚德賽一生氣,台灣就獨立。這時候怎麼不說『台北與其周邊地區』?」並說:「用造謠的方式扭曲事實,試圖轉移中國隱匿與who顢頇的過程,並在被各國語言罵爆的推特中獨獨挑台灣出來批鬥,難怪大家都不信任who。台灣根本沒任何理由與動機去做種族歧視,但一直以來為中國護航的言行已經被外國網友稱之非裔中國人」。

羅致政:2300萬人無法受到保障才是歧視

立委羅致政也發文表示:「譚德塞暴怒情緖化的指控,顯然是對他自己職位的自保動作,批評或對他不滿的聲音來自很多國家包括政府領導人,但他一句話都不敢回,只能柿子挑軟的吃,點名不是會員且防疫做的好而害他臉上無光的台灣」。

羅致政說:「什麼叫做歧視?把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讓2300萬人無法受到基本的國際公衞保障,這才是歧視,是對台灣人民的歧視。That is racism!」。

(翻攝羅致政臉書)
(翻攝羅致政臉書)

譚德塞公開攻擊台 鄭運鵬:他自知快「挫塞」

立委鄭運鵬表示,譚德塞會氣急敗壞,再度公開攻擊台灣,顯然是自知快「挫塞」(疶屎,台語音讀 tshuah-sái)了!因為,台灣也不是WHO會員國,即使台灣很多人質疑攻擊譚德塞,又如何呢?過去幾年台灣不也是一再要求呼籲,他有過壓力嗎?現在是全世界一起批評中國和譚德塞,川普總統甚至公開喊話砍掉美國的贊助,這表示他和中國這次是引起公憤了。

鄭運鵬指出:「我也不認為,公憤的來源是國際認為台灣多委屈多可憐,而是中國和譚德塞的作為,讓他們付出人命和國運上太慘痛的代價,而發生這個結果的前提,是『本來他們是信任WHO的』」。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面對國際批評他處理疫情不當,情緒激動地轉而指責台灣過去3個月對他人身攻擊。對此駐歐盟代表曾厚仁表示這是譚德塞憑空捏造的惡意指控。

鄭運鵬說:「現在,國際一致支持台灣、批判譚德塞,而且支持台灣,就像是突然發現籃球場外當年被教練淘汰的球員,竟然是身手最好的那一位,球團不幹譙教練,要幹譙誰?!」。

(翻攝鄭運鵬臉書)
(翻攝鄭運鵬臉書)

譚德塞急了? 謝志偉:可見被全球公幹壓力多大

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為何他會「挫塞」,因為他佔著茅坑不拉屎就算了,還把磚塊丟進茅坑裡,激起公憤,眼看就要下台了。一個被中國加世衞排除在外,而得像孤兒般真的孤軍奮戰,才能避免慘遭滅頂命運的台灣,一夕之間,竟強大到能被「黑白兩道」夾殺,那可真展現了「我台灣,我驕傲」的實力了!

謝志偉說:「悲哀的譚德兄,您已經有中國靠了,還需要『種族歧視』這帖重藥,可見被全球公幹的壓力有多大!可見您犯的錯誤有多嚴重!該找台灣出主意時,不找台灣。現在找台灣出氣,有用嗎?來得及嗎?」。

謝志偉指出:「那台灣在做什麼?對不起,台灣正在準備運口罩到歐美各地支援、回饋被您和中國因隱暪『武漢病毒』疫情而害慘的國家!數量不多,但是誠意很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