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賣機沒解決排隊問題? 柯文哲回:「喔」

販賣機沒解決排隊問題? 柯文哲回:「喔」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看不慣買口罩大排長龍」,北市府12日推出口罩販賣機,但上路後卻發現民眾依然在販賣機前排隊,且不少民眾抱怨「難用」。柯文哲今(13)日被問到販賣機的狀況,他說「看哪裡不好再改進」,但對於被質疑排隊問題沒解決,柯文哲僅簡短回應「喔」。

販賣機上路狀況百出 民眾雨中大排長龍

口罩實名制2.0上路後,各地依然出現民眾在藥局排隊購買口罩的現象,台北市府和中央聯手,在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設置三台口罩自動販賣機,12日正式上路開賣。柯文哲表示,他是個重視效率的人,看到一大堆人在排隊買口罩就受不了,於是他決定運用台灣發達的資通訊技術,推出自動販賣機。試跑進行壓力測試,未來才會在各行政區布點。

販賣機上路第一天,許多民眾前來排隊,即使當天下雨,民眾仍然大排長龍,但試賣現場狀況百出,不僅販售時間有限制,其中一台還無預警當機。更有民眾不知道販賣機僅接受悠遊卡或APPLE PAY等電子支付,白跑一趟。不少狀況也讓排隊的民眾抱怨,販賣機怎麼會比人工還要慢。

排隊問題被打臉 柯文哲:「喔」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更是大酸販賣機沒解決排隊問題,諷柯「臉熱熱的」。柯文哲今日出席活動,在入場前被媒體詢問到,民眾認為口罩販賣機不好用,柯文哲一邊走一邊回應表示,「看哪裡不好用、列出來再改進」。至於被議員質疑沒解決排隊問題,柯只回了一聲「喔」,隨即走進會場。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日也在臉書貼文指出,中壢早就有類似口罩販賣機的機器,在三月多就有藥局開始使用,但因為無法解決一人購買多卡的問題,只能放在藥局內協助藥師分流。他強調技術並不難,但重點是執行,批柯文哲政策都「虎頭蛇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