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專「只是堵藍」歧視譚德塞? 藍委要求徹查貼文IP

粉專「只是堵藍」歧視譚德塞? 藍委要求徹查貼文IP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今日於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翻攝自國會頻道直播)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日前在記者會指控台灣向他進行人身攻擊,而法務部也立即查出網路上部分涉及歧視的言論,其IP是來自中國網軍。今(13)日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於立院質詢時指出,臉書粉專「只是堵藍」及部分PTT帳號疑似對譚德塞有涉及歧視言論,要求法務部公開這些IP,法務部長蔡清祥也回應,若有違法的歧視言論,會依法追查。

法務部日前查出網路上針對譚德塞部分涉及歧視的言論,其IP是來自中國網軍。(資料照片)
法務部日前查出網路上針對譚德塞部分涉及歧視的言論,其IP是來自中國網軍。(資料照片)

台粉專發文歧視譚德塞? 藍委籲公開IP

吳怡玎今日於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全世界有多個國家都針對仇恨言論進行立法,例如英國的《公共秩序法》禁止公開發表煽動種族和宗教仇恨,丹麥法律禁止基於種族、膚色、民族、信仰或性取向,對特定群體的威脅、嘲笑或貶低的公開言論等。

吳怡玎指出,臉書粉專「只是堵藍」及PTT,都有出現辱罵、歧視譚德塞的文章出現,而針對近期民間團體發起募資,將要到紐約時報進行登報廣告反擊譚德塞,因此要求調查局能追查粉專及PTT上的貼文IP,證明其言論到底是來自中國還是台灣。

是否公開貼文IP 法務部:依法追查

對此,蔡清祥表示,仇恨言論與傳播的立法部分,未來將會再和NCC及其他相關單位共同研討,而若是涉及假訊息及資安問題,調查局設有「資安調查站」專責調查,會儘快處理。至於針對是否公開粉專發文IP,蔡清祥回應,調查局為公正且中立的執法單位,若有涉及違法情事、歧視言論等,將會依法追查,雖享有言論自由,但仍不能逾越紅線,將會要求並監督調查局善盡職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