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力挺陳道輝 提軍艦2書面可佐證

吳斯懷力挺陳道輝 提軍艦2書面可佐證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敦睦艦隊染疫事件,該支隊前支隊長陳道輝少將昨(22)日接受召委呂玉玲電話質詢,表示有回報艦上1人發燒,但國防部卻在深夜發新聞稿駁斥,否認接獲任何回報。對此,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日表示,航海日誌與船上就診紀錄都有完整書面資料,相信陳道輝絕無說謊、隱匿案情等情事。

吳斯懷力挺陳道輝 提2書面可佐證

「我想用事實和真相來說明」吳斯懷力挺陳道輝,表示航海日誌與船上就診紀錄都會有完整書面資料,接著說陳道輝的呈報都是依據船醫專業的判斷,比如1個發燒住在船上病房兩天,他就按照規定回報,其他則是輕微感冒發燒症狀能服藥改善,所以醫官就沒有向他報告,吳斯懷強調事實為「陳道輝都是按醫官專業判斷回報」。

軍艦通報程序哪漏了? 吳斯懷:國防部應一次說清楚

由於敦睦艦隊三艦,現在除了最早發現確診的磐石艦外,另外兩艦康定艦、岳飛艦也傳出有發燒案例,對此,吳斯懷指出,每艦上都由各艦長初步篩檢相關疫情後,再呈報給支隊長旗艦,最後轉報至上級,這是海軍多年來的作業程序,應該不會有問題,「只是每一個層級有沒有按照事實情況、就診紀錄回報」;吳斯懷認為,國防部應該把相關紀錄拿出來,一次說清楚,而不要被問一個,或者底下官兵吐露一個訊息後,才出面解釋,這樣只會讓國人產生更多誤解。

吳斯懷籲蔡英文:先穩定軍心、疫情緩和再究責

「不能把責任推給支隊長或700多名官兵身上。」吳斯懷表示,希望國人給國軍更多鼓勵關懷,並指出國軍在整個指揮決策體系、回報制度、防疫警覺、危機處理等面向都值得檢討改進,建議國防部要坦誠務實檢討,拿出事實資料佐證,而非放任訊息在網路上流傳,如今海軍軍心動盪到快要崩盤的地步,呼籲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此時要適時穩定軍心,並照顧受隔離的眷屬,待疫情緩和後再究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