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陳道輝 國防部:無發燒回報紀錄

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海軍敦睦艦隊旗艦磐石軍艦,曾有5人發燒,支隊長陳道輝說,他有回報1人,不過國防部清查資料後表示,沒有任何人有發燒紀錄,而陳道輝昨(22)日接受立委電話質詢後,在敦睦艦隊內部群組發信,向官兵和學生致歉,讓他們受到牽連,也有基層官兵上書蔡總統,為陳道輝請命,更有人不滿國防部長嚴德發拿幹部祭旗的作為,在臉書社團,五度痛批嚴德發。

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聲源):「我用生命保證,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身為軍人,我們寧可死在海上、死在船上,我也不可能讓病毒去危害本來就應該保護的國人。」即使被懲處依然發揮軍人本色,陳道輝22日在敦睦艦隊內部群組發信給各官兵,「說美好的一仗我打過了!但此時還有27位弟兄姐妹學生們在治療中。還有你(妳)們的親人朋友們忍受與各位分離。忍受別人異樣眼光的苦,支隊長向所有人致歉。讓你們受到牽連,還說他是中華民國海軍軍官,他是海軍官校的大門走出來的。」

陳道輝:「我愛海軍我愛國軍我更愛國人,我沒有做對不起大家的事情。」陳道輝被拔官懲處基層官兵群情激憤,向總統蔡英文上書請求收回成命,更有人在臉書社團不滿國防部長嚴德發拿幹部當擋箭牌「祭旗」,「痛罵嚴德發,沒有保護部屬,還把罪過推給他,不幫忙澄清,反而跟著民粹走,質疑他到底是國軍的部長,還是網軍的部長?你看見海軍在淌血嗎?還是,讓總統再來揮揮手,一切就會平復?」

但陳道輝也坦承磐石軍艦5人發燒他沒有完全回報,陳道輝:「有1員比較嚴重,他住了2天所以我有回報,剩下4員我很誠實地報告我並沒有回報,因為醫療小組給我的建議是,他們只是一般的感冒。」國防部表示清查敦睦艦隊每天回傳的安全回報表,確認沒有任何人有發燒紀錄,不僅將進一步釐清陳道輝的說法,也將在23日起每天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調查進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