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攔路陳情 中選會主委:會協調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針對六月六號,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高雄市選委會,今天進行防疫演練,但目前還有三分之一的投票所因為疫情關係,不願意外借,沒有著落,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時高雄市設1823個投開票所,這次罷免投票就是1823個,而高雄市府則把問題推回疫情影響,學校不肯外借,問題該如何解決,雙方目前還協調不出答案。

投票演練人員:「幫你量額溫登記姓名。」為了做好防疫,罷韓投票特地舉辦演練,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南下高雄了解,不過罷韓團體一早就在門口等,攔路遞上陳情書,罷韓團體WECARE發起人尹立:「不要沒收這個高雄人投票的權利。」

罷韓投票倒數三十多天,卻有3分之一的投票所,都還沒借到,市長韓國瑜也限制學校外借,罷韓團體砲轟市府不斷阻撓,李進勇承諾罷韓投票的規模,會比照往年市長選舉,1千823個投票所,通通不會少,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說:「同一個地方去投罷免票,這個是要讓選民方便。」

而身兼選委會主委的副市長陳雄文,抵達現場時被問到,中選會的投票所要求,該如何做到時,卻是鐵青著臉,推開鏡頭拒絕回答,演練開始時,則拿出疫情作為擋箭牌,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一千八百多個場地的消毒,消毒的時間只有禮拜天一天,所以這個是大家都會有疑慮的,到底能不能有辦法徹底消毒。」

除了讓市民更便利,也得顧及防疫落實,中央地方選務單位,將持續進行溝通,罷韓團體:「6月6號出門投票。」掃街不只是候選人專利,罷韓團體前進鳳山菜市場,準備了特製垃圾袋送給民眾,交到民眾手上,象徵除舊佈新,也代表出門投票就像倒垃圾一樣簡單,希望民眾6/6號都能投下神聖一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