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 江啟臣:國民黨不會缺席

王源澤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之後,牽動國民黨內布局。黨主席江啟臣今(8)日主持工作會議說到,已經跟韓國瑜還有高雄市的國民黨議員開過會,高雄市長補選跟新任議長人選,國民黨絕對不會缺席!不過,外傳國民黨要提出罷免無效之訴,以便爭取補選布局時間,由黨主席江啟臣御駕親征高雄。副祕書長黃奎博今天表示,絕對沒有。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祕書長李乾龍,以及副秘書長李彥秀等人召開工作會議,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6號遭到罷免之後,國民黨在高雄的布局,江啟臣態度堅定,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這一次的市長補選,是本黨繼續關懷,經營高雄的重要支點,我們要一起做好完全的準備。」

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認為,找在地的年輕人出戰比較適合,如果黨內真的找不到人選,也不排斥合作,不過外界就點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東縣長黃健庭,都可以到高雄與綠營一戰,甚至是江啟臣本人,都在補選戰將名單之內,國民黨副祕書長黃奎博說:「江主席御駕親征(高雄)或是什麼,目前沒有在我們的考慮範圍之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市長的補選,昨天在高雄,我有機會跟韓市長見面磋商,持續鎖定適合的人選,因為面對這些新的變局,我們要更多層次的思考還有評估。」對於罷免結果,傳出韓陣營認為,過程有瑕疵,但江啟臣對此事絕口不提,也顯現出黨中央,對訴訟的意願不高,市長補選國民黨不缺席,但要重新贏回高雄人信任,恐怕還得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