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高雄市長或補選? 陳其邁口風緊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罷免案闖關成功,接下來誰代理市長?目前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呼聲極高。他今天(9日)參加廣播節目,談到未來動向仍沒有透露半點口風。不過,針對即將離開高雄市府的韓國瑜,萬一藉由提出罷免無效訴訟,拖延補選時間,影響未來藍綠陣營在高雄的布局,陳其邁反問,提訴訟對國民黨好嗎?對高雄市民好嗎?紛擾會再持續一年,他覺得這對高雄不好。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不過我是覺得很惋惜站在朋友的立場,高雄假如說他(韓國瑜)做得好,這個是市民的福氣。」高雄市長罷免投票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首度參加廣播節目,三句不離高雄市民。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對於選舉的結果繼續拖延下去,對於高雄市的影響是好的嗎,市民是期待趕快有一個新市長,這個城市重新開機往前走。」

罷免案通過後,陳其邁接棒呼聲極高,但要入主高雄有三種途徑,最快方式就是先代理高雄市長,或是直接投入補選,但如果藍營提出罷免無效訴訟,並且拖過年底的聖誕節,陳其邁也有可能要等到下一屆也就是2022年參選。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VS.主持人周玉蔻說:「(你判斷他會不會訴訟),我現在猜他(韓國瑜)我都猜不太準,韓市長要不要訴訟當然是他的權利,但是他在高雄應該知道,在過去這段時間很多高雄人給他的熱情,我相信他會做對高雄最好的一個(決定)。」

同樣身為高雄市民,陳其邁婉轉表示,訴訟並非市民期待的結果,對韓市長溫情喊話,但會不會南下代理市長或參加補選,陳其邁口風很緊,或許一切還是要看對手如何出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