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黃偉哲挨罰 侯:可體諒但要以身作則

蔡岳霖 薛松乾 許達人 報導  / 台北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成了第一起沒戴口罩,遭到開罰三千元的六都市長,對這樣的處罰,其他縣市首長怎麼看呢?我們檢視其他首長近期行程發現,大部分首長在公開場合,要拍照時,幾乎都會脫下口罩合影,有的甚至在接受媒體堵訪的時候,沒有戴口罩。新北市長侯友宜就緩頰說,有時沒辦法戴口罩都可以體諒,但還是要以身作則。

新北市長侯友宜難得開金嗓,但不知道,是不是看到台南市長黃偉哲,沒戴口罩被罰三千,全程口罩沒拿下來過,還趕緊幫忙,這群來演奏的大小朋友緩頰,新北市長侯友宜:「其實有時候很難做的到,所以這我們也可以完全可以體諒,開罰是一種非必要的手段,我們原則上要以身作則。」

都說好了要以身作則,但公眾人物拍照時戴口罩應該怎麼算,看看這一場從新北市長侯友宜,副總統賴清德台南市長黃偉哲,清一色沒戴上口罩到了台下人人口罩不離身,高雄市長陳其邁:「盡忠職守。」

昨(24)日宣誓典禮也被拍到台上沒戴口罩,台上官員宣誓時距離也滿近的,也同樣被放大檢視,高雄市長陳其邁:「八大領域裡面,這個部分還是要盡量戴上口罩,互相的提醒互相的一些要求。」總統蔡英文:「戰力強。」

畫面再轉到室外去,總統蔡英文金門行也剛好被捕捉到沒戴口罩的這一刻,台北市長柯文哲23號嘉義行,也沒有戴上口罩跟民眾接觸,時機該怎麼拿捏,鎂光燈下公眾人物一舉一動都會放大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