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讚韋德齊不畏強權 游錫堃:向世界證明台灣存在

大讚韋德齊不畏強權 游錫堃:向世界證明台灣存在 | 華視新聞
(翻攝游錫堃臉書,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問台灣,今(1)日上午赴立法院發表演說,立法院長游錫堃在演講前頒贈鋁合金製成的金色「紀念議事槌」作為紀念品,並且贈予韋德齊「立法院國會外交榮譽獎章」一等獎章,游錫堃表示,「韋德齊議長此行,已向世界證明台灣的存在!」。

中國「戰狼外交」伸向全球 游錫堃:更顯民主可貴

游錫堃在臉書表示,「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 Miloš Vystrčil 今天率團前來立法院發表演說,即便受到中國壓力,絲毫未能動搖議長決心。在中國『戰狼外交』觸手伸進世界各國的此時,更顯國家尊嚴與民主的可貴」。

台捷友好具歷史淵源 如今因民主價值而牽成

游錫堃接著指出,「遙想十七世紀的大航海時代,部分台灣與當時名為波希米亞的捷克,曾同時間接或直接地受哈布斯堡王朝統治。當時是由帝國主義短暫繫起歷史緣分,如今,則是因民主價值而牽成自由、繁榮、對等的兩個國家的真摯友誼」。

大讚不畏強權壓力! 向世界證明台灣的存在

最後游錫堃表示,「韋德齊議長昨天說,這次不僅有全捷克共和國的人民在看、有台灣人民在關心,甚至全世界人民都在看著我們,如何不畏強權壓力,捍衛國格、堅守民主」,游錫堃強調,「沒錯,韋德齊議長此行,已向世界證明台灣的存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