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觀光 黃偉哲:要做出國旅口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市長滿意度調查中一向名列前茅,更在網路好感度拿下冠軍。不過今(2020)年以來碰上新冠病毒疫情衝擊,台南市觀光產業受到影響,也給上任兩年的黃偉哲極大的挑戰。而除了防疫、觀光以外,黃偉哲最大的課題莫過於即將開放的美豬議題。黃偉哲認為,現在的時空背景不同,不能拿過去的反對來當成現在不能開放的藉口。他也說,相信台灣豬的競爭力絕對不會比美豬差!還剩下兩年任期的黃偉哲,要如何為台南重建觀光還有都市榮景,來看今(9)日的「為台灣找未來」系列報導。

2018年曾是全台縣市長得票率最低的台南市長黃偉哲,經過兩年的打拚,在最新的縣市長滿意度調查,他突飛猛進7名,進步幅度是全台最大。從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可以稱得上是讓市民最有感的縣市首長,疫情為市政帶來了什麼挑戰?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台南來講,現在休無薪假大概2千多個吧,我們陸陸續續不到2千個,前兩天的數字是破2千,是跌下2千以下,所以我們還是要努力把無薪假的人要降低,降低之後公司運作正常就不會有人失業,不會有人失業的話,我相信就業率就會維持住,勞動參與率也可以維持住。」

台南市長黃偉哲:「我們要做的第一個就是讓觀光客能夠在短時間內找到他的停車位,第二個我們把內部這個所謂的接駁公車,就是它的接駁公車東西做好,有一些旅遊業者如果隨便亂漲價的,我們一定嚴加取締,如果用一些比較不好的行銷手法,我們也取締。」然而眼看明年一月要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台南是全台養豬業第四大縣,該如何因應呢?

台南市長黃偉哲:「那麼我聽到總統這個決定的時候,是有點腦筋就轉了很多遍說這個怎麼辦,所以說那個時候在當下是有一點小遲疑的,我們要求各學校在採購營養午餐的食材的時候只採用國產豬,就是我們會去生產端,去加工廠稽查說請問我們現在有使用國產豬肉的標章,你要不要掛?你要不要來申請?當消費者也好或是團膳業者也好。或是營養午餐也好,或是一般的商店,發現你這一家是不敢掛國產豬的標章的時候,就沒有人去那邊買,沒有人去那邊買的話,就自然銷售量下降。」在接下來的兩年任期裡,黃偉哲如何守住防疫,還要維持豬農生計,是連任路上不得不解的重大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