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黨部兵推營 不提港人滯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中台角力之際,總統蔡英文今(13)日一早到桃園,出席民進黨部舉行的「亞洲民主保衛站兩岸及國際事務兵推營」。有媒體人說有5名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由香港出發經東沙抵台,但兩個月了這5人還扣在陸委會手上,質疑台灣幫不了香港人,蔡總統沒回應,但台上致辭主動談到南海主權和港版國安法,連線記者陳詩雅、李詩健。

總統蔡英文身兼民進黨主席,今天一早是到桃園來出席民進黨部舉行的兵推營,來看現場情形。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國民黨嗆中國不道歉就不去海峽論壇,你怎麼看?)(媒體人質疑,台灣沒那麼想幫香港?)(總統,兩岸局勢升溫可能會奪下東沙島,怎麼看?)」

面對媒體提問,總統蔡英文是沒有回應,不過面對台下平均25歲的青年們,總統蔡英文主動談到了相關的問題。蔡英文:「中國強行的實施,港版的國安法,不僅衝擊了香港的高度自治跟民主發展,也對普世的民主價值,造成了威脅。我們面對這一波又一波的挑戰,作為總統,我們必須在國家安全受到威脅的當下,拿出解決方案。但做出正確的決策,並不容易,每一樣的決策都涉及到多層次、高複雜度及結構性的問題。總統必須在資訊龐雜,或者是資訊短缺的情況下,做出不偏離國家走向的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