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確診僅5百人怎試疫苗」 陳時中:是打健康者身上

他問「確診僅5百人怎試疫苗」 陳時中:是打健康者身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食藥署昨(25)日公告,「核准聯亞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COVID-19候選疫苗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25)日質詢部長陳時中時,竟問「台灣確診總共才500多人,這麼多人怎麼去找?」不過陳時中立即解釋「疫苗不是要打在確診者身上…」。

藍委問「台確診僅500多人怎試驗」? 陳時中無奈…

衛福部表示,聯亞公司「聯亞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COVID-19疫苗第一期臨床試驗」通過審查,9月21日聯亞公司補齊資料後,醫藥品查驗中心立即啟動資料之審閱評估,於9月24日完成審查報告後通知食藥署,經衛生福利部審查通過,可實際施打於受試者。

賴士葆昨天在立法院質詢陳時中時,提出相關問題說「第三期人體試驗要求比較多人,對不對」,陳時中回應「我們要求1300人,但廠商願意做到3000人」,接下來賴士葆則問「台灣確診才500多人,去哪找這麼多人?」陳聽完後連忙解釋「疫苗並非打在確診者身上,而是打在健康的人身上,跟藥物治療部一樣」。

但是賴士葆鍥而不捨詢問「請美國的人幫忙,找一些確診者幫忙打,可能嗎?」陳時中無奈再度解釋,疫苗不是給確診者打的。接下來因為質詢時間到,兩人麥克風就被消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