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再擋施政報告 蘇貞昌:比較遺憾

藍委再擋施政報告 蘇貞昌:比較遺憾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不過國民黨團持續抗議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開放進口,今天再度搬出道具豬,占領發言台,不讓蘇貞昌上台。對此,蘇貞昌認為,這等於是阻斷了國人知的權利,不能讓國人知道行政院在做什麼,就比較遺憾。

再度被擋上台!蘇貞昌:比較遺憾

蘇貞昌今天出席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但國民黨團今天一早再度發起動員,占據官員席、備詢台、發言台,要求蘇貞昌公開道歉、否則不讓他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對此,蘇貞昌表示,他是應立法院來函邀請,今天到立法院施政報告,其實也是藉著向立法院報告,向國人同胞報告,行政院這段期間做了什麼、未來要做什麼。

蘇貞昌直言,如果又不讓我上台報告,不但是出爾反爾,也等於是阻斷了國人知的權利,也不能讓國人知道行政院在做什麼,就比較遺憾。

上月也被擋不能上台…蘇貞昌:國人自有評斷

蘇貞昌在上月22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同樣遇上國民黨團揚言杯葛政府開放美豬進口,霸占發言台,讓蘇貞昌無法上台報告。當時,蘇貞昌回應,「我想國人也都自有評斷。」

蘇貞昌強調,無論政黨怎麼樣競爭,立法院是最高民意機關,也是人民透過行政院長的報告跟答詢,人民有知的權益,應該不要阻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