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度怨蔡英文「歹鬥陣」? 蘇貞昌:現在無所不談

2度怨蔡英文「歹鬥陣」? 蘇貞昌:現在無所不談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日前接受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訪問時,意外爆料扁政府時期擔任閣揆的蘇貞昌,曾兩度在總統府要求換掉時任副院長的總統蔡英文,因為「他(蘇)說,(蔡)真歹鬥陣(難相處)」。對此,蘇貞昌今(3)日回應,「我們現在密切合作、無所不談」。

扁政府時期2度提換蔡? 蘇貞昌回應

蘇貞昌今日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過去和蔡總統共事,蔡總統前幾天在一個公開級會特別講說,「她曾經是我的手下,覺得這老闆很兇,現在才知道我是對事嚴格、對人溫暖」,我很謝謝總統的讚賞,這段期間以來,非常感謝蔡總統的信任、領導國家,而且我們能夠彼此無話不談、密切合作,這才是最可貴的。

接著,蘇貞昌提到,稍早蔡總統剛剛也特別交代,現在我們這段期間要整個做相關校園的安全,要來讓內政部、教育部以及地方政府動起來盤點,這也正是我前幾天交代內政部長、警政署長、教育部長,我們會有系統的全面盤點校園及周邊環境的安全。

另外,蘇貞昌說,我們也對於外國學生在台灣,總統特別關心他們的照顧跟安全;我也會交代教育部整個盤點,在台灣求學的外國學生的安全,甚至於生活起居各個方面,我們都要照顧到,讓全世界對台灣的安全熱情的好印象,繼續維持。

「我們現在密切合作、無所不談。」蘇貞昌強調,感謝總統的信任,我們這段期間以來建立非常高的共識,就是為國家做事,這才是成熟政治人物最可貴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