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鄭天財潑咖啡叫囂與馮世寬扭打 原因曝光...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5)日到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鄭天財竟然因為不滿馮世寬的回答,就上前叫囂並與馮扭打,最後兩人都被勸架帶離,接著鄭天財還對馮世寬丟咖啡,而對於國民黨立委荒腔走板的「問政」方式,政院要予以譴責。馮世寬事後受訪表示:「他早就找過我,講得很清楚,但這舞台是立委,我們當配角演出,但你不能讓配角活不下去。」

馮、鄭為何打架…還原現場原因出爐

鄭天財長期關注退輔會和一家原住民背景廠商的爭議案件,法院判決退輔會須付錢,不過該廠商還積欠退輔會8百萬,馮世寬認為「不必付」,他只是據理力爭。鄭天財認為退輔會苛扣原住民廠商的錢,並說「你們扣光他們的錢,期滿他們沒錢投標,退輔會還要上訴,用公帑欺負原住民。」

不過馮世寬回答「是廠商違法」,鄭天財就發怒拍桌走向馮世寬,馮也不示弱,向前迎戰,兩人就開始扭打,接著召委呂玉玲勸架,雙方被架開,不過還繼續叫囂。

行政院批鄭:非理性且情緒化的行為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行政官員本於職權應邀到立法院報告並備詢,理應互相尊重。國民黨委員非理性且情緒化的行為,並非問政時該有的表現。除了要向馮世寬主委表達關心之外,對於國民黨立委荒腔走板的「問政」方式,政院要予以譴責。

立委找架吵又潑咖啡 馮:大街上遇到絕不客氣

而馮世寬在會後受訪時表示:「每一個訴訟案子都不是這麼單純,背後都有很多因素在,委員有來我辦公室也講很清楚,這件事處理不能依照委員講什麼就什麼,委員不是上帝,應該盡量尋求合法程序辦理。」

馮世寬說:「他今天講到欺負原住民踩到我紅線、踢到我的心,我最照顧榮民,每次到農場去,我都關懷原住民,而且農場既然是農場都要用當地食材,提供原民特有風味,讓平地民眾可以享受」,他指出:「我當國防部長時,原住民表現很良好,今天當著全國攝影機都在看,說退輔會欺負農民,這是我不能接受,如果不講話這就是事實,全國老百姓都會指責退輔會。」

馮世寬說:「原住民是我們的同胞,怎麼會欺負原住民,他早就找過我,講得很清楚,但這舞台是立委,我們當配角演出,但你不能讓配角活不下去。」被問到「潑咖啡」他則回應「太誇張了,他今天運氣好,要是大街上遇到我我絕對不會對他客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