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談「加入國際社會」遭教授狠酸:鄉巴佬思維

吳釗燮談「加入國際社會」遭教授狠酸:鄉巴佬思維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豬進口爭議不斷延燒,外交部長吳釗燮12日在立院備詢時指出,如果不接受美豬,憑什麼跟人家說要加入國際社會。對此,淡江大學教授包正豪就大酸,世界上這麼多國家拒絕萊豬進口,如果歐盟國家都在「國際社會」以外,那其實這個「國際社會」,不加入應該也沒啥影響。

加入「國際社會」 他酸:不加入也沒啥影響

吳釗燮12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他指出,我國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對國際社會承諾會依照國際標準,我方要加入國際社會,既然有國際標準,就要接受,他強調,「若我們不接受,憑什麼跟人家說要加入國際社會?」

對此,包正豪在臉書上分析指出,「世界上這麼多國家拒絕萊豬進口,他們都在「國際社會」以外?!」他認為,如果歐盟國家都在「國際社會」以外,那其實這個「國際社會」,不加入應該也沒啥影響吧。

轟吳釗燮「鄉巴佬」:典型的沒有國際觀

包正豪認為,講白了這就是典型的沒有國際觀,他還舉例,「就像那種去過美西十日遊和英法九日遊,外加日本去個四五趟,還去過峇里島之後,就大言不慚地說自己國際經驗豐富,具備國際觀,還時不時告訴你:『我和你說喔!那個國外很漂亮,東西很好吃,而且很乾淨,台灣比不上啦!』其他的,問他,一問三不知。」

包正豪質疑,外交部長照理來說應該是要非常具有國際素養,卻有著一種鄉巴佬思維方式,「這也是難得一見,台灣難波萬啦!」他痛批,部長兒子在美國和美豬進口有什麼關係,「是住美國了不起,還是其他的理由呢?想不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