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補助提高生育率? 柯文哲遭批「嘴砲式政策」

結婚補助提高生育率? 柯文哲遭批「嘴砲式政策」 | 華視新聞
柯文哲將少子化的原因歸因於年輕人「不婚」。(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4)日表示,預計祭出「結婚補助政策」解決少子化問題,並認為少子化的主因是年輕人「不婚」。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日也在臉書表示,「斷錯診、給錯藥」,誰會為獎金結婚?更批評其為「嘴砲式政策」。

年輕人不婚造成高齡化? 結婚補助有望明年實施

柯文哲昨日於中高齡就業博覽會致詞中說,預計2025年台灣就會進入高齡化社會,而造成人口急速老化的原因,是年輕人「不婚」而非「不生」,因此推動結婚補助應優於生產補助。同時,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證實,市府目前正研議結婚媒合、婚前教育課程及結婚獎勵金等配套,最快有望於明年開始實施結婚補助政策。

報酬後退難以成家育兒 游淑慧批「嘴砲式政策」

對此,游淑慧今日在臉書發文抨擊「斷錯診、給錯藥」,她提問,誰會為了獎金就決定結婚?結婚為什麼一定會生孩子?更指出,台北市受雇人平均報酬535324元,低於2014年的565976元,數字後退了5年,是六都少見,但柯文哲及市府官員卻未對此討論並提出解方。

游淑慧更進一步提問,日子難過誰敢成家育兒?並呼籲市府,搞清楚民眾結婚意願低的原因,是因為欠缺獎利誘因,還是收入不夠難以成家?她也批評結婚補助政策若未經討論、未編入明年度的預算,純粹就是柯文哲「異想天開」的發言,更是製造聲量的「嘴砲式政策」。

游淑慧也說,柯文哲將少子化與年輕人不婚做不當連結,為提高生育率而鼓勵結婚,對於台灣目前已通過同性婚姻的法律保障,未來同性伴侶結婚是否同樣也能夠得到獎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