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善良但不傻!羅文嘉喊話民進黨:別仗國會多數

人民善良但不傻!羅文嘉喊話民進黨:別仗國會多數 | 華視新聞
(翻攝羅文嘉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針對萊豬進口議題表示,美豬議題不是民進黨在決策上犯錯,反而是明知前路險重重,也要扛起責任往前走,他認為民進黨真正要做的是,除了請求國人諒解外,利用這個機會和社會、國人有更全面、更深入的溝通對話,既非仰仗國會多數,也非依靠網宣技術,「人民善良但也沒有那麼傻」。

羅文嘉發文講新年感言:道盡台灣作為小國的無奈

羅文嘉在臉書發文提到,自己有新年感言,國民黨這半年反美豬反得很起勁,卻忘了過去也是開放美豬的擁護者。民進黨在野時反美豬,現在國際情勢改變,為了經貿發展必須開放,再多的苦都得吞下去,也沒什麼好怨。總統蔡英文盼,請國人體諒,其實就是一種道歉,也道盡台灣作為小國,生存的無奈與宿命。他提出,美豬議題不是民進黨在決策上犯錯,反而是明知前路險重重,也要扛起責任往前走,所以史無前例由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聯袂在總統府共同宣布這項決策,黨籍立委未予配合的也受到最嚴重懲處。

蔡大可不必如此冒險 羅文嘉:不容易的決定

羅文嘉認為,如果只是從選舉輸贏角度來看,蔡英文大可不必如此堅決冒險,這也不是她的決策風格,但放在兩岸博弈、國家發展的脈絡來看,的確是做了不容易的決定。他提出,為什麼國民黨突然變得那樣關心台灣食安問題,「一副要跟你拚命,連豬內臟都能搬到立院丟,現在還要連署公投案」?為什麼民進黨從反美牛到開放美豬。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利益考量,執政者有執政者的責任所在,各有所本、各司其職而已。

勸民進黨勿仰仗國會多數 人民善良但不傻!

羅文嘉強調,民進黨真正要做的是,除了請求國人諒解外,何不利用這個機會,跟社會與國人有更全面、更深入的溝通對話,既非仰仗國會多數,也非依靠網宣技術。人民善良但也沒有那麼傻,民進黨從2018大敗到2020大勝、韓國瑜短短時間暴起暴跌、柯P走下神壇,在在說明不要輕忽人民對問題的思考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