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找陳時中.陳吉仲啖台豬 藍酸:應找李遠哲一起

蘇揆找陳時中.陳吉仲啖台豬 藍酸:應找李遠哲一起 | 華視新聞
(翻攝鄭正鈐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萊克多巴胺豬肉從元旦開始開放進口,這讓國民黨相當氣憤,開始操作反萊豬公投,要讓執政黨看見民意。而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6)日一起去大啖台灣豬肉美食。對此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天在臉書上發文酸「蘇貞昌應找李遠哲一起吃萊豬,才不枉費李遠哲大力護航萊豬的一番苦心」。

蘇貞昌.陳時中品嚐台豬 藍委:應找李遠哲

鄭正鈐表示,蘇貞昌找陳時中與陳吉仲一起吃台豬美食,強調台豬會像松阪豬般受歡迎。但蘇貞昌找錯人也演錯了劇本,他應該找李遠哲一起吃萊豬,這樣才不會枉費李遠哲大力護航萊豬的一番苦心。

李遠哲「拿糖比萊劑」 藍委:令人費解

鄭正鈐說,台豬本來就很受歡迎,國人現在擔心的是萊豬,所以李遠哲搬出「糖也是毒」的說法,為蔡政府辯護。糖吃多了當然不好,但糖在人體內的代謝過程中,經過燃燒產生能量,還參與人體多種重要的生命活動,對調節人體的生理功能具有重要的意義。

鄭正鈐指出,萊克多巴胺卻是WHO公認有毒的東西,對人體有害,全世界160個國家連飼料都禁用,李遠哲卻把萊劑拿來跟糖對比,這種「國師」級的邏輯,令人費解。

陳時中自稱有三高 鄭正鈐:應該是沒膽吃萊豬

鄭正鈐表示:「既然蘇貞昌說,萊豬每天要吃33片排骨,長期食用五到十年才會超標;李遠哲也說,萊克多巴胺在安全標準內,萊豬對健康影響不大。兩位都對萊豬『掛保證』,那就應帶頭示範吃萊豬,不用吃五年,吃三個月就好。」他還說:「別忘了再加上陳吉仲與陳時中,不過陳時中說自己有三高,應該是沒膽吃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