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鄉溝通萊豬!賴士葆批蔡:都進口了要溝通什麼?

下鄉溝通萊豬!賴士葆批蔡:都進口了要溝通什麼?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萊豬進口後,引發不少社會反彈,民進黨中常委建議蔡英文多下鄉溝通,減輕行政院長蘇貞昌為政策辯護的壓力,而蔡英文也同意並請黨部安排,預計農曆年前啟動相關事宜;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狠批,萊豬都進口了,不知道現在蔡英文要與民眾溝通什麼?

賴士葆狠批蔡英文要下鄉:都進口了要溝通甚麼

賴士葆今(7)日在臉書批評,「農曆年前蔡英文要下鄉與民眾溝通,萊豬都進口了,不知道現在她要與民眾溝通什麼?蔡英文誇耀自己是歷任總統最勤走宮廟的人,沒錯,因為她只問鬼神不問蒼生」。賴士葆抨擊,蔡英文事先完全不溝通,一聲令下就自行決定,本來重大政策60天前要公告,萊豬政策卻在7天前公告,是要解釋這個?還是要解釋在野的時候堅持瘦肉精零檢出,現在堅持地方政府主張瘦肉精零檢出就要法辦?

開放美豬卻說台灣豬安全 賴士葆:美國人很怒

賴士葆諷刺,「如果蔡英文下鄉溝通能夠讓萊劑的殘留毒性消失,這樣我們歡迎她下鄉去溝通」,賴士葆表示,只有萊豬安全了,學生、軍人、警察、運動員、官員等全國上下都可以安心的吃。賴更說,現在美國人也很怒,好像被耍了一樣,既然開放萊豬進口,政府卻整天宣導吃台灣豬是安全的,台灣豬標章滿天飛,要國人只吃台灣豬就不會吃到萊劑,於是國人心態超前部署,只要外國進口的就不吃,只吃台灣豬,甚至少碰豬肉。

最後賴士葆寫道,「不知蔡英文要下鄉去演豬肉吃播秀(美萊豬進口後)?或是要去勸導便當業者和火鍋業者不要漲價?」

下鄉溝通萊豬!賴士葆批蔡:都進口了要溝通什麼?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