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國民黨黨主席? 連勝文:認真去評估這件事

參選國民黨黨主席? 連勝文:認真去評估這件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智庫董事長連勝文昨(2)日拋出「專職黨主席」概念,強調不得競選和兼任公職;今(3)日連勝文受訪時強調,自己只是把理念講出來,如果大家認同,可以透過討論來決定,至於是否參選黨主席,連勝文表示,他不能說現在有任何定案,會去請教黨內朋友後再做決定,「我從今天開始會認真去評估這件事」。

「黨主席不得兼職」 連勝文疑逼宮江啟臣

針對連勝文提出「黨主席不得兼職」,被外界解讀是針對擬爭取參選總統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和兼任立委的黨主席江啟臣,但連勝文表示,這僅是代表他的理念和看法,並強調他從過去到現在發表任何看法,並不會因為害怕得罪人或讓人見縫插針就閉嘴不講話,還是以表達理念為主,不針對個人發表任何評論。

專職黨主席確保黨內運作 連勝文:花更多時間專心黨務上

被問到如果未來打算競選黨主席,是否會會依照自己所說的不會兼任,對此連勝文表示,他講過的話就要對自己負責,「但制度設計有很多不同的方面和思考」,不可能單純靠一個理念,要落實制度設計和規劃。連勝文指出,這是他過去個人一貫的主張,雖然不是他第一個提出來的,但這是國民黨未來重要的制度改革,希望透過專職黨主席來確保黨內所有的運作,特別是總統提名可以公平公開,希望黨主席能花更多時間專心黨務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