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不再轟治安 台中市議員為警察打氣

黃種瀛 張智鈞 SNG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接連發生街頭逞兇傷人事件,讓台中市警方繃緊神經,今(17)日上午在台中市議會,議員一改之前狂轟治安的質詢,這次是為警方加油鼓勵,希望提升警方士氣,不過台中市人口280萬,是全台第2大城,但警力卻只有6000多人,不足的程度在六都之中排名第4,也凸顯台中市警力,需要調整。

台中市議員李麗華說:「由這次的事件,我肯定警察我支持警察,警察加油。」一改前幾天,台中市議會內砲聲隆隆,議員抨擊治安,甚至拿球棒質詢的緊張氣氛,上午議員為警方打氣,鼓勵警方,繼續為守護治安努力,台中市議員李麗華說:「希望局長用力的帶動,整個的警察團隊好好的有作為,為我們大台中治安交通,做最好的安排。」台中市接連發生瑪莎拉蒂惡少打傷大學生,人力派遣公司打死員工以及黑衣人球棒砸車事件,讓警方繃緊神經,但是在積極偵辦、擴大臨檢的同時,也暴露出台中市警力不足的問題。

台中市人口超過280萬,是全台第2大城,但警力只有6600多人,相較於台北市、新北和高雄市,台中在六都之中排名第4,台中市議員黃健豪VS.台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說:「所以這部分我要拜託局長,警方執法我們都支持,警方要強力執法,這件事情沒有人會反對,但是你人力要夠,謝謝議座我會向中央來爭取。」警力不足,讓每個員警負擔相對加重,也有議員關心員警是否過勞,還要落實健檢,為健康把關,才能守護台中治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