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再談"台灣有事" 除制約中國還有誰?!

安倍再談"台灣有事" 除制約中國還有誰?! | 華視新聞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再次力挺台灣,公開說明所謂台灣有事的定義,強調無論是台灣遭受軍事、或者網軍攻擊,一旦造成動亂,都算台灣有事,就會連結形成日本有事,更會連結啟動美日安保條約!嶔點話題節目,就深度探討,安倍晉三一連串的挺台言論,除了要嚇止中國犯台,背後更深一層的政治動機!

主持人徐嶔煌說:「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講話,也非常有意思,他說台灣有事的狀況,已經從軍事上,擴大到了連網路攻擊台灣,用網軍進攻台灣,這個也算是台灣有事。」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國際法學專家分析,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一連串挺台言論,就是要把台灣的安危,和美日安保條約緊密連結,台灣國際法學副祕書長林廷輝說:「新聞媒體再次的追問他一件事情,就是說如果這個所謂的台灣有事,是不是只有純粹武力攻擊而已,他說不是,還有包含像網路攻擊,或者是說,因為中國的一些運用一些第五縱隊也好,或是私下的一些影響力,造成台灣內部的動亂,這個其實都算是台灣有事的概念,所以如果台灣有事的話,他就會形成是日本有事,而跟日本之間是有關係的,就會啟動到美日安保條約。」

安倍晉三明白解釋台灣有事的定義,除了警告中國,不要輕意對台動武,還有更深一層的政治動機!台灣國際法學副祕書長林廷輝說:「安倍這一次是刻意的,對外公開講出了他們心裡所想的話,那這個東西目的是在制約,不只是講給中國聽,講給台灣聽而已,目的也在講給他內部的岸田內閣聽。」安倍台灣有事的言論,就是要制約岸田文雄的現任內閣,確保日本政府繼續執行抗中挺台的安倍路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