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七中隊長反鎖槍械室討公道 監察院主動立案調查

保七中隊長反鎖槍械室討公道 監察院主動立案調查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長莊理德,19日因不滿行政處分及職務調動,於深夜11點左右將自己反鎖在槍械室內進行直播,並投書媒體,控訴自己遭到不當處分,直到與總隊長對話後,才走出槍械室,讓事件落幕。保七總隊表示,對於莊理德「反鎖槍械室」之行為,將依法函送偵辦,而監察院也發出聲明,表示會主動偵辦有無違紀及怠忽職守情事。

「激烈手段」抗議不公 保七中隊長反鎖槍械室

台中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長莊理德,因不滿職務調動,19日當天深夜11點左右,將自己反鎖在槍械室內進行直播,並揚言「準備使用激烈手段」抗議,也在媒體群組發3000多字聲明文,控訴自己遭到不當處分,直到總隊長到場與莊理德對話,經過了長達3個小時的協調,才在凌晨2點45分平安落幕。

莊理德發出的聲明文,內容表達出他的不滿,控訴總隊縱容匿名檢舉,導致數位幹部被調職或處分,而他已是第三位,且最後一次的處分不符合規定與比例原則,行政處分、調地及調整為非主管職務,三項同時執行,令他無法接受,希望蔡崇義、王美玉能受理調查調動懲處案,為他主持公道。

莊理德涉恐嚇危害安全罪 監察院主動立案調查

對於此次事件,保七總隊表示,莊理德未依照相關規定提出救濟程序,還在19日晚間11點左右,假借清點槍械為由將自己反鎖在槍械室,並揚言使用激烈手段抗議,已危及個人和同仁的安全,該行為已涉嫌違反刑法恐嚇危害安全罪,已依法函報地檢署偵辦。

監察院於今(21)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莊理德除了向媒體投訴總隊匿名檢舉,並將自己反鎖在槍械室內,試圖使用激烈手段抗議,直到與總隊長對話過後,才讓事情於隔日凌晨落幕,但已引發社會關注討論。

監察院指出,王幼玲、蔡崇義、王美玉對此事件非常關切及重視,已申請自動調查,本案涉及警察機關所屬人員的工作權益保障、有無職場權力霸凌情事,以及受處分人員的救濟程序與管道是否周妥,並承諾監察院會秉持公正客觀的立場去了解實情,並依法行使職權。

監委表示,本次事件的始末、保七總隊就莊理德所做的行政處分是否符合規定與比例原則,有無涉及職場權力霸凌情形,對於匿名檢舉案件的處理是否合適,相關人員處理過程有無涉及怠惰失職情事,都必須深入調查了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