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認定違禁品 沒收手銬包

 / 台北市

  在美國時尚圈引發話題的名牌手銬包,在國內被當成了違禁品。一名女子花了兩萬元買了一個,想不到背著手銬包出境時被海關沒收。警政署要求派出所展開清查,因為手銬包上的手銬是金屬製的,但業者暫時不想下架,還要繼續賣。

  我拷、我再拷,沉重的金屬聲,這就是美國設計品牌琳思手銬包的創意,手銬變成包包背帶,一個不便宜,至少一萬起跳,最貴二萬,有人一看到新聞,就立刻跑到專櫃想買一個!

  樊小姐說背包上有個手銬,她覺得是一種情趣,看到這個包包就會有這種想法,不曉得為什麼要大驚小怪!就算是為了情趣,但我們把手銬包的手銬和貨真價實的警用手銬來比一比,同樣沒有鑰匙絕對打不開!

  到醫院恐怕也徒勞無功,因為和警銬一樣,都是金屬材質,銬上了以後,沒鑰匙根本無法掙脫,女生使盡全力結果還是一樣!換成專銬壞人的警銬,也一樣得乖乖就範。就是因為功能、外觀、材質都和警銬一樣,翻開現行法規就是違禁品,不能攜帶也不能公然販賣,一位小姐背著新買的手銬包想出國,還沒出海關就被沒收。

  但奇怪的是,民眾背手銬包被海關沒收,業者卻能報關進口公開販賣。不管是時尚設計還是違禁品,手銬包的手銬真的能銬人,業者說要收到警政署公文才會下架,否則會繼續販賣,因為這款包包正是這次七夕情人節的主打商品。(記者 何佩蓁 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