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死誤認身分 火化後本尊現身

 / 台北市

  桃園市前天有一名街友不幸凍死,經過家人指認確定身分,已經火化;但才隔一天,鐵路警察意外在台北車站發現彭姓遊民,其實他根本沒死,原來是認錯人;至於已經被火化的街友到底是誰,現在根本無從查起。

  這裡是桃園市的朝陽公園,幾天以前被人發現有街友,因為氣溫驟降,耐不住低溫,凍死在公園的男廁所裡頭。警方到現場勘驗屍體,經過社幅單位指認,拿出一張相片,他是列管的街友,警方不疑有他,聯絡家屬前來認屍;也因為八年沒有見過自己的弟弟,傷心之虞,將遺體交給殯儀館火化。誰知道事情過了三天,這名已經死亡的彭姓街友又出現在台北車站,家屬心情大洗三溫暖。

  是誰認錯了人,第一時間是由桃園的社幅機構,拿著相片比對,沒驗過指紋,再加上身體發黑,檢察官就直接開出死亡證明;彭姓街友的哥哥,也花了八萬塊替不認識的人辦了後事。

  死而復生的事情能夠補救,死亡證明交回銷毀,重新恢復身分;只是被火化的遺體現在成了骨灰,讓這具無名屍永遠都是無名屍。(楊舜欽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