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毒椰子不知去向 官方急追查

 / 新北市

  喜歡喝椰子汁的民眾注意了,海關查驗到一批重達二十一公噸的泰國進口椰子,殘留農藥貝芬替,喝進肚子裡,孕婦可能會生出畸形兒,男性的生殖功能也會大受影響,警方已經傳喚進口商莫姓負責人,至於三萬顆的毒椰子流向何方,台北縣消保官也兵分多路,持續追查。

  清涼降火的椰子,現在讓警方很火大,兵分多路到處追蹤一整天,終於在台北縣蘆洲一間水果行查獲五箱毒椰子。進口這批毒椰子的日潮公司,為了賺錢,檢驗還沒過關就偷跑先賣,二十一公噸,將近三萬顆的毒椰子流入市面,除了水果行,傳統市場、餐廳和大賣場,都可能販售毒椰子,被民眾吃下肚,北縣消保官只好趕緊亡羊補牢,突擊台北縣四大連鎖賣場,還好都沒有販售日潮公司進口的毒椰子,但基於安全,四大賣場已經將椰子暫時下架。

  被驗出的農藥貝芬替,屬於噴灑在果實上的殺蟲劑,吃下肚可能會造成抽筋昏迷,孕婦還會生出畸胎,殺死精蟲,雖然這次驗出的含量只有零點一八ppm,每天吃一百公斤才會中毒,但可沒有民眾想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三萬顆毒椰子,只查到五箱,恐怕很多都已經被民眾吃下肚。(記者楊茜雯、連源濱、翁乾晃、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