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元口罩賣8元! 廠商哄抬送辦

  現在口罩熱銷,台中一家藥局大發災難財哄抬價格,一個五塊的活性碳漲到八塊,漲幅百分之六十,已經賣出一千五百個,被檢警捉到,最高可罰兩千五百萬。這也是國內第一起口罩哄抬價格案。

  檢警搜索批發工廠,廠房裡還有五百個活性炭口罩,不過已經銷出去一千五百個,都是以超過市場行情的價格賣出,原價一個五塊錢,他們賣八塊,漲幅百分之六十,而之所以會追查到這家工廠是因為兩天前台中縣消保官稽查縣內幾家藥局後,發現其中這家藥局,活性炭口罩進貨價比別人貴三塊,藥局進貨價格高,當然賣出去的價格也跟著抬高,一般活性炭一盒五十個,賣三百五,他們家要賣五百,但即使價格貴很多,也已經賣出去七百多個,消費者都成了冤大頭。

  被追查出涉嫌哄抬的中游廠商位在偏遠的神岡鄉山區,以為不會被注意,想趁新流感口罩搶破頭,大賺一筆,將被罰款最高兩千五百萬,得不償失。(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