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扮員警 銀行站崗伺機詐財

 / 台北市

  詐騙集團又有新招數,這一次是偽裝成警察在銀行門口站崗,看到民眾提領鉅款後,騙說會提供護鈔的服務,一名婦人還因此被假警察騙走了180萬。

  臺北市莊敬路的銀行附近就是老婦人被騙走180萬元地方,大白天就有許多警察騎車巡邏經過,但這些警察都是真的警察嗎?一名66歲的老婦人被詐騙集團以帳戶凍結的名義,要求她提出帳戶裡所有的現金。

  老婦人依約來到現場,領完了錢,本來還半信半疑,但歹徒突然指著路邊的四名穿著制服警察,說他們就是要來執行護鈔任務,看到警察都來了,老婦人就把手上的現金全部交了出去,同一天,歹徒要婦人再去提領另一個帳戶的現金,婦人才打165報案,這一切都是詐騙集團的圈套,連警察也都是假的,案發之後,警方著手偵辦,沿線調閱監視器卻找不到歹徒的影像!懷疑歹徒對附近地形相當熟悉。不過也再次提醒民眾,警察雖然會護鈔,但絕對不會拿走你的錢。

  萬一遇上制服員警強行要拿錢,民眾不用驚慌,第一時間請他出示證件,假警察馬上就會現出原形。(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