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12:00

竹籤戳瞎眼 男子獲賠2900萬

張印佳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這到底是不是詐保呢?一名林姓台商,投保五家旅遊平安險,一共九千萬元,沒想到,他到大陸夜市吃烤肉串,被人不小心撞到,結果拿在手上的竹籤,刺中他的左眼,造成他永久失明,保險公司認為相當可疑,拒絕理賠,不過林先生打官司討回公道,地方法院判他獲賠2900萬元的賠償。

  像這樣的竹籤,尖頭相當銳利,短短一根,一不小心,就會刺傷人,一名台商,到大陸旅遊,當他在品嚐當地美食,左手拿著竹籤,不小心被人碰撞,竹籤就這麼插進他的左眼,造成他左眼失明,由於他在出遊前,分別有安達保險公司、國泰、新光、還有台灣人壽,以及香港蘇黎世等五家,投保一共9000萬元的意外險,保險公司認為動機相當可疑,全部拒絕理賠,林先生向法院討公道,法院也認為,當事人每次出遊前,都會投保,也沒有異常,所以他去年獲賠2400萬元,1月8號,又獲得500元的產物保險公司的500萬理賠,一共2900萬元。

  我們來到他位在內湖的住家,有人開門,但是對於意外經過,還有投保部份,都相當低調,當事人的朋友說,本來就是意外,失去眼睛,保險公司當然要理賠,不過,保險公司還是認為有問題,已經提起上訴,這瞎眼到底有沒有代價,還很難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