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18:58

轎車出生! 長大車子當嫁妝

莊明憲 蘇怡璇 何孟倫 報導  / 新竹縣

來看看這車上生子的故事,新竹有一名準爸爸,開車載著即將臨盆的老婆回家,小寶寶卻急著報到,半路上就已經探出頭來,準爸爸只好停車親自接生,最後小女嬰順利出生,車子成了產房,父母說女兒以後長大結婚,這車子就當做嫁妝。

 這是一部小轎車。但也是一座小產房。這個臉紅紅,嘴裡還吸著奶嘴。出生剛滿一個月的妹妹。就是在這台車的後座出生,當天,一家三口外出遊玩。從新莊要回新竹路上,廖媽媽在車上,感覺要生了,肚子痛到大哭,大女兒嚇到也跟著哭,只有冷靜的廖爸爸,手還緊握著方向盤,等待紅燈的時候,一回頭,就看見小女兒的頭,已經悄悄滑了出來,媽媽說,只要廖小妹一哭鬧。沒辦法安撫時,把他帶到這台車上,就不哭,也不鬧,好像回到剛出生的時候,睡的很安穩,這台車,對妹妹有安定的魔力,也具有非常特別的意義。女兒出生的產車要留到20年後,變成女兒出嫁的禮物。這奇妙與感動,足夠讓夫妻和女兒,回味一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