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18:58

槍殺老師女友 凶嫌求處無期

張印佳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12月內湖安親班女老師,遭前男友吳敏誠當街槍殺,他在逃亡七天後,主動投案,被依殺人罪起訴求處無期徒刑,不過黃老師老家附近的鄰居,相當不滿覺得判太輕,無法給死者一個交代。

  當時,吳敏誠被拍下行兇前的身影,他兩手插口袋,其實手中正握著一把槍,準備找在安親班任職的女友談判。兩個人談沒幾句話,突然砰砰兩聲,老師黃瓊瑤就倒在血泊當中!而吳敏誠就在姐姐和前妻的協助下,過了七天的逃亡生涯。最後終於主動投案。這一聲抱歉,來得太晚,也彌補不了家屬失去至親的痛,如今,檢方將他依殺人罪起訴,但是認為他有悔意,求處無期徒刑,不僅黃老師的媽媽無法接受,鄰居也替他們抱不平。之所以會覺得無期徒刑判太輕。是因為可能服刑期間會被假釋。吳敏誠在17年前,持刀刺死當時的女友,不過因為自首,加上假釋門檻低,才關三年就假釋出獄。沒想到,十七年後,又犯了殺人罪。這次若是無期刑定讞。他依規定,必須服刑滿25年才能假釋,現年四十四歲的他,再獲自由也已經七十多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