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12:00

插管變植物人 醫院判賠3100萬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名三十九歲婦人,五年前因為腸阻塞到中國醫藥學院就醫,當時的主治醫師讓沒經驗的實習醫師幫婦人插管,造成婦人當下血壓飆高,呼吸困難,最後缺氧太久變成植物人,她的丈夫一氣之下提告,獲賠3100萬天價賠償金。

  

廖姓婦人現在躺在病床上,表情痛苦,鼻子上還插著鼻管,丈夫捨不得現在的她,這麼的不舒服,回顧六年前他們全家人還開心的到木柵動物園玩,她還親密抱著自己一歲女兒跟丈夫合照,但這卻是最後一次健康的她拍下全家福照片,丈夫說起太太的痛,就是相當難過,放棄事業,全心全意照顧婦人。

  廖姓婦人當初因為腸阻塞到醫院就醫,當時主治醫師讓沒經驗的實習醫師幫她進行插鼻胃管治療,讓她變成植物人,婦人丈夫控訴醫院醫療疏失,法官一審判決醫師涉嫌過失重傷害,須賠償3100萬,但醫院表示不能接受,還要繼續上訴,只是天價賠償金也無法撫平失去正常太太,廖姓婦人的丈夫,看著變植物人的妻子,是他心裡永遠的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