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11:58

高危險家庭增 急號召寄養家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曹小妹母親攜子燒炭的事件,讓受虐兒童安置成了當務之急,不過社福機構也憂心案量持續增加,寄養家庭恐怕嚴重不足,需要更多愛心民眾投入兒少保護行列,以台中市而言,九十六年寄養家庭還有107戶,今年到目前為止卻只有43戶,不過需求量卻一直增加,也顯示這樣的社會問題越來越嚴重。

  

為了照顧重度障礙的寄養兒童,王太太自己設計不少玩具,就希望可以幫助這些有殘缺的孩子,身心發展可以漸漸改善,擔任寄養家庭已經五年,王先生夫婦倆不僅帶了五個寄養孩童,也希望用自己幼教的專業知識,除了幫助他們身心發展,更希望可以給他們家庭的溫暖,不過,根據台中市社會局統計,九十六年寄養家庭還有107戶,今年到目前為止卻只有43戶,出現嚴重落差,而在曹小妹和母親燒炭自殺事件之後,通報案件也大量增加,和去年同期相比,需要安置的個案就增加七例,寄養家庭的需求也越來越急迫。

  社會處方面表示,台中市目前列為高危險家庭約有三百戶,目前都在積極訪查當中,不過希望可以找到更多寄養家庭,提供身心受到威脅的孩子一個安心的避風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