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12:00

人民保母成凶手 警局長下台

潘潔瑩 陳傳霆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警察的形象,再度受到重創。高雄市兩名女子,昨天被人用鋁棒活活打死,兇手竟然是屏東高樹分駐所的副所長王裕隆。疑似因為他和女線民,有不尋常的感情糾紛,而動了殺機,把兩名女子打到毀容。而且他在下手前,還特地將大樓的監視器給挪開。不過落網後王裕隆還下跪,跟長官道歉。

  這是派出所副所長王裕隆犯案前,和兩名被害女子講話的畫面,其中王裕隆和長髮短裙的潘姓線民,疑似起口角。潘姓女子急著要騎摩托車,載著短髮穿馬褲,打扮很中性的江姓女子一起離開,但是兩名女子都沒想到,王裕隆已經起了殺機。到了晚上副所長王裕隆蒙著臉,拿長棍撥開監視器,接著就進去大樓。他拿球棒將兩名女子毆打致死,臉部打到毀容。犯案後他用報紙包住球棒,邊走邊脫掉血衣,搭計程車離開。王裕隆犯案後假裝若無其事回到派出所上班,以為可以躲過查緝。

[目擊民眾陳先生:他可能也要敲我們的監視器,因為我們監視器比一般樓層還要高,所以可能就敲不到,所以他就作罷。]

  不過警方接獲死者好友指認,說王裕隆在追求潘姓女子涉有重嫌,再加上監視器比對,警方才確定兇手就是自己人。偵訊王裕隆還一直說人不是他殺的,最後是屏東縣警察局長親自訊問,罵他男子漢敢做就要敢當,王裕隆才哽咽下跪道歉承認。案情大白,警察殺人讓警政署高層震怒,屏東縣警察局長三度跟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包括屏東縣警察局長,和里港分局長都記過調職。但是再多道歉,也已經挽不回兩名死者生命,警察形象又受重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