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18:58

狗車禍死放水流 領養人罰5萬!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愛心領養狗,如果狗狗養死了,小心被罰,台南一名女子,跟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認養一隻臘腸狗,不過卻因為狗狗項圈鬆脫,跑到馬路上被機車撞死,卻沒有打電話告知動物協會,還把死掉的狗狗放水流,違反當初領養狗兒時,簽下的協議書,這名女子成了第一個因為把狗養死,被告上法院的領養人,最後被罰了五萬塊,直說以後不要再領養狗狗,讓動物志工們很氣憤,說愛心領養要有責任感,如果把狗養死了或弄丟了,都要付法律責任。

  臘腸狗魯咪,張著無辜眼睛的模樣,看起來好可愛,這是牠剛被程小姐領養時,坐在新主人腿上開心的照片。原本動物志工很欣慰,以為幫魯咪找到了好歸宿,因為魯咪身世可憐,是之前旗山繁殖場虐狗案中,差點被餓死的狗狗,志工們好不容易搶救回來,沒想到魯咪到新主人家後,才短短三個月後,就因為項圈鬆脫被機車撞死,程小姐還把魯咪遺體放水流,讓動物志工難過又生氣,告上法院要求程小姐要賠五萬元違約金(高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 王春金:我們救牠出來又把牠找1個主人,找1個主人你養牠3個月,是這樣的下場,我們自己心裡很內疚也很難過。)因為當初認養人都要簽這份,愛心認養協議書,上頭明確寫著,認養動物死亡者,本人應另行給付違約金五萬元給送養人,不過被罰五萬元的程小姐,則是喊冤認為自己很愛狗,狗狗被撞死她也很難過,這樣被罰五萬,她覺得以後誰還敢領養動物。

(流浪狗認養人:我覺得不是很合理,你們要這樣對待領養人,不配做一個公益團體。)

  程小姐被罰款後,還氣得在臉書上成立反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的網頁,動物志工很難過,他們說當初會開罰,是因為這名認養人程小姐,如果在狗狗被撞死後主動回報,其實他們也不會堅持一定要罰錢,但是程小姐領養狗後,卻沒有看好魯咪,只希望這樣的罰則,能提醒想領養流浪狗的民眾,不只要付出愛心,有責任感更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