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1:58

等不到媽媽! 男嬰安置護士不捨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位媽媽在婦產科生下小男嬰後就留下紙條離開,還說一個月後賺夠了錢就會回來把小孩帶走,但是一個月過去了,這媽媽並沒有信守承諾、完全失聯,現在這名被遺棄的小男嬰只好交由社工來安置,不過照顧他一個月的護士心中充滿不捨,抱著男嬰哭了出來,淚眼祝福男嬰能找到一個好人家。

  

抱著照顧了一個月的小桃子,在滿月這天卻得把他交給社工,當了20多年護士的張小姐,這一刻卻像失去自己孩子一樣難過,滿月的小桃子沒有油飯蛋糕,有的是一群大人在警察局忙著幫他想該怎麼辦,因為小桃子的媽媽在婦產科生下他後三小時,就帶著點滴在半夜偷偷離開了,只留下一張紙條,上頭寫到拜託你們不要報警、幫我照顧我的小孩,一個月後我會回來給你們錢、還有帶他走,真的拜託你們。

  但一個月過去了,小桃子已經大到睡不下嬰兒室裡的小床,卻等不到媽媽接他回家,代養了一個月的醫師只好把他送到警察局,心疼的把他交給社工,小桃子已經四千七百公克、長得頭好壯壯,他每天乖乖的吃慢慢的長,以為滿月了就可以看到媽媽,但現在抱緊他的是社工阿姨,踏出了警察局,社工阿姨要幫他找新爸爸新媽媽,但還是希望,小桃子的媽媽能回心轉意,畢竟這是他懷胎生下的親生骨肉。

  護士 張小姐:「對阿,我們大家都很疼他,對阿,大家又那麼可愛,媽媽又不在身邊,大家都很愛他啊,(希望他能夠) 對啊,趕快找到一個好家庭,好好的照顧他。 (對啊)」  護士:「這是我們幫他留下來他的那個紙袋,還有那個手腳圈,這個他的肚臍,丟下來的肚臍都有幫他留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