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8:58

就是這個光! 雷劈大樓毀電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相信嗎?天空中的閃電打雷,竟然也會打進屋子裡。就在20號下午,台北市下起午後雷陣雨,沒想到一棟辦公大樓的室內,突然劈進一道閃電,還有人聽到一聲巨響,接著辦公室的印表機和網路,通通都被燒壞。這樣的景象,嚇壞了辦公室裡的所有人,尤其這道雷如果打在人的身上,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雷公發怒,閃閃發亮的金刀劈下,竟然劈進這間房,這閃電還直直衝向這一台影印機,還有網路分享器。目擊民眾賴小姐:「就這個、就這個、這個壞掉。」怎麼壞的,來來來,問問這位查先生。他說在7月20號,狂風暴雨之際,看到了一道光從窗戶劈了進來,還劈到了這面櫃子。接著這位鍾小姐,也看到影印機上面,出現這一道白光,接著影印機螢幕消失,不動了,網路也當機了。這位賴小姐萬萬沒想到,自己會離閃電這麼近。

目擊民眾賴小姐:「它這個雷聲,怎麼在我的耳朵旁邊這麼響,然後接著他們就講說看到光,匪夷所思啦,因為怎麼會閃電會跑到這邊來。」

  閃電會劈到哪裡?之前劈過樹,劈過稻田,還劈過人,但就是不知道,閃電還會劈進屋子裡。就怪你房子外頭的機電設備沒裝避雷器,閃電就順著電線一路劈進來。氣象局第三組長林熺閔:「有人去接一個儀器,那個儀器會接到電腦裡,可是這個過程沒有經過一些避雷的措施,那有可能是室外的儀器,被雷打到之後會進到裡面來。」怎麼打進來的,就像電影演的一樣,這雷順著裝在戶外的電線,一路跑進屋子裡。管他電視、電話,只要有接到電線,就成了雷電最好的通路。看到這裡,以後打雷閃電你可別傻傻站在電器旁邊,小心被雷電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