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 18:58

野蠻吃熊掌! 直擊殘忍交易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有間山產店被民眾檢舉,店裡頭竟然有道熊掌宴,檢舉的民眾還拍下整個交易的過程,當時老闆拿出好幾隻滷過的熊掌大力推銷,三隻熊掌還開價4萬8千元,而且要吃還得先預定,不過當記者找上門,老闆卻否認到底,只是,帶您看看他的菜單,真的有好多保育類動物,除了紅燒熊掌還有杯盅百步蛇、藥膳穿山甲等等,真的很殘忍。

  山產店老闆一見熟客上門,立刻從冰箱拿出三隻熊掌,其中一隻粗到老闆還得用雙手捧著,他先是洗了洗,然後往桌子一放,開始大力推銷,說這熊掌是滷過的,旁邊兩隻比較小的還沒滷,還說明大小熊掌的價位,其中這一隻被滷得黑黑的熊掌,一整隻到爪子型狀都很完整,讓人看人覺得恐怖又惡心,這時,檢舉的民眾覺得好奇,這熊掌是哪裡來呢?老闆說是大陸進口的,還大剌剌的跟客人說哪個部位比較好吃,桌子上兩小隻一大隻的熊掌,開價48000元,買下來馬上可以幫你做出一道道的熊掌宴,公然賣熊掌的誇張行勁,被人拍下來檢舉。

  嘉義縣農業處今天也會同警方,立刻前往這家山產店進行搜查,只是,廚房都快翻遍了就是沒看到任何一隻熊掌,農業處懷疑已經被藏了起來,不過,對於自家山產店裡被檢舉賣熊掌,老闆沒出面,兒子代替父親否認有賣熊掌這回事,雖然不承認賣熊掌,但是在店門外卻養著一隻亞洲熊,讓人不禁起疑,到底檢舉影片中的熊掌是自己養自己殺的,還是違法走私的,農業處將持續深入調查。

  不過,販賣熊掌已經違規野生動物保育法,他可能因此被判五年以下有期徒行,還必須被罰150萬元以下的罰金,不管是馬來熊,還是畫面上這幾隻台灣黑熊,搖頭晃腦可愛的模樣,讓人不禁搖頭,這熊怎麼殺得了手,又如何吃下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