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 18:58

影片會說話! 熊掌宴確有其事

連昭慈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這位山產店老闆林金修,到底有沒有烹煮熊掌宴呢,在消息曝光的第一時間,他強力否認,還說自己是一個愛熊的人,但是動保團體今天公佈了新畫面,聲音來源是林金修的兒子林恆毅,拍攝當時,動保團體喬裝成客人,讓他在沒有防備之下說出實情,他不但說店裡有熊掌宴,要價兩萬塊,而且還詳細說明如何料理。

  這段影片裡,林金修的照片就高高掛在牆上,這個地點就是林金修的餐廳,雖然他兒子出面否認沒有販售熊掌,但接下來的對話,很難自圓其說,講話的就是林金修的兒子,這段畫面來自動保團體派人喬裝客人側錄,林金修兒子在毫無防備的狀況,說出料理熊掌的過程,這叫人怎麼能夠相信,他們是自己口中愛熊的人。

  換個畫面,當時左邊的馬來熊皮皮還活著,被林金修關在山莊的鐵籠裡,死後卻不知去向,右邊的台灣黑熊,明顯沒有活力,一動也不動,原來牠的腳掌已經嚴重發炎龜裂,指甲剝落,根本瀕臨死亡,讓人看了好痛心,狠狠打了台灣保育一巴掌。

  業者不把台灣保育放在眼裡,是因為一隻活的台灣黑熊叫價40萬,屍體更高達60萬,私自繁殖卻只罰一到五萬,賺的比罰的多太多,黑心業者當然寧願違法,只是烹殺保育類動物,重創的是台灣保育的國際形象,農委會不能再繼續漠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