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18:58

噪音最擾民 麻將.伴唱機最吵

劉世怡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新北市

  剛剛看到,住戶抗議鄰居在家裡設立印度神壇!事實上,電視機前的你,在什麼樣的情況,會討厭你的鄰居呢?根據台北巿1999和警方的報案紀錄統計,討厭鄰居排行榜,噪音第一名,像是打麻將、唱歌製造的噪音,實在讓人很難忍受!還有垃圾及寵物問題,也在前幾名,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

  開門看到樓梯口一堆垃圾,鄰居搞得很生氣。臭哄哄,氣味難聞,直接走上樓,要找出原兇,是誰把,公共空間的樓梯間,給弄髒了,終於,找到了,就是三樓住戶!說到也要作到,他馬上下樓,走到樓梯間,進行打掃,他說,要還給大家,一個乾淨的住家環境!這個聲音,是不是很熟悉,打麻將,消遣消遣,玩得開心,還胡牌了,但是,這個聲音,對鄰居來說,可是很大的噪音,怎麼辦呢?劉太太,找到解決的方法!就是換張桌子,改打電動麻將桌!

  洗牌聲音,為什麼變小了呢?打開麻將桌,答案揭曉!麻將,全在這裡頭洗牌,再分四個方向排列好,再加上,蓋下來的,這塊綠色隔音板,麻將等於,在箱子裡頭洗牌,所以,以後,怎麼打牌,洗牌,都不吵了!哎啊,好吵,好尖銳的聲音,因為修車,機車行老闆,常常接到鄰居投訴!他很無奈的說,他真的想不出任何方法,在修車時,不出聲!晚上不修車,當然,就會安靜多了,不想讓自己成為,惡鄰居!

  不過,根據台北巿1999和警方的報案紀錄統計,討厭鄰居排行榜當中,噪音勇奪第一名,像是打麻將.唱歌製造的噪音!第二名是把垃圾或是雜物亂堆,第三名,養寵物的人,要注意了,像是讓狗狗亂叫,或是隨地亂排泄,第四名則是,一樓的住戶,如果是作餐廳,賣小吃,這油煙和臭味,讓人受不了!。所以,要作個,敦親睦鄰的好鄰居,該怎麼作?最簡單的,就是學會,站在的對方的位置,想一想,自然而然,就不會成為,鄰居眼中的討厭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